清河县葛仙庄镇康家庄社区

2021-03-05 10:53:42 来源:邢台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清河县葛仙庄镇康家庄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清河县葛仙庄镇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382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5.3%

事迹简介 

为了社区全面深化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改进社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葛仙庄镇康家庄社区2019年底组建康家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志愿者联户和5支文明实践小分队深入广大群众开展理论宣讲、主题教育、文明文化宣传,提升社区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平、文明素养,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康家庄社区成为文明实践的重要途径、有效载体和服务宣传教育新平台。

不忘初心 践行使命 志愿先行

康家庄社区创建志愿先锋岗,两委干部“5+2”“白+黑”志愿值守岗位,时时刻刻为群众服务,只要群众有需要两委干部就在身边。社区共有志愿者382名,党员志愿者46名。社区组织志愿者每月走访一群众一次,弱势群体加强走访次数,收集群众操心事、急心事、烦心事,全年共为群众代办304件事项;提升社区人居环境,优化村容村貌,完成违建拆除5000平方米,社区街道翻修路面铺筑20000平方米,路旁面包砖硬化16000平方米,胡同硬化18200平方米,拆除房前屋后的台子80余处,2020年年底实现了社区路旁、胡同硬化全覆盖,亮化、绿化街道全进行。群众办事小事不出门,大事不出村,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100米。

志愿活动 服务群众 最美社区

社区共有理论宣传、移风易俗、慈善爱心、健身体育、文艺服务5支文明实践小分队,小分队定期深入群众开展特色活动。文艺服务小分队和社区结合,连续举办2年村级春节联欢会。社区联欢会自编、自导、自演,节目丰富多彩,群众欢聚一堂过大年,通过联欢会的举办大大提升了社区群众文明文化氛围。慈善爱心小分队志愿者康国章,春节期间为社区70岁以上老年人每人捐献一桶油、一袋面、关心关爱温暖老人。社区先后荣获清河县三星级党支部、红旗村、文明村,康国章户荣获邢台市“百优美丽庭院”称号。社区积极推动移风易俗,文明和谐稳定发展。

来源:邢台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