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舞台进万家”志愿服务项目

2021-03-05 10:58:52 来源:邢台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小舞台进万家”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20年1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260人

项目负责人:王跃双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小舞台进万家”是清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向农村延伸,不断创新传播手段而谋划的志愿服务项目。以“文艺惠民+理论宣讲”的方式,将精神文明建设理论成果进行再创作再加工,借助小快板、相声、说唱等文艺节目形式进行展现,将“大道理”编成“小节目”,奏响了文明最强音。 

“方言土话”宣讲全会精神。清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创新理论宣讲形式,请百姓身边人、到百姓身边去、讲百姓关心事,在看节目、坐马扎、农技知识、移风易俗等方面的宣传教育,搭建起理论政策与群众生产生活连接贯通的桥梁,进一步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百姓名嘴”传播文明理念。参加“小舞台进万家”的人都来自于“百姓名嘴”宣讲团,他们宣讲极具表现力、感染力,能用群众语言生动活泼地讲理论、传政策,团员们发挥各自在理论政策、技术技能方面的优势,有“讲”,有“演”,从百姓的需求出发,通过百姓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把好的政策措施宣讲出来,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移风易俗引领文明新风。清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小舞台”为载体,推出“理论宣讲+移风易俗”新模式,深入开展文明实践理论宣讲活动,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弘扬时代新风。“俏夕阳”说唱团志愿服务队自编自演的小品《抵制高价彩礼》,将“抵制高价彩礼、倡导婚恋新风”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充分结合,在各镇村、广场、公园等地巡回演出宣讲,以小品表演的形式扩大移风易俗宣传面,引领人民生活新风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目前,清河县“小舞台进万家”志愿服务项目,已经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有效载体。据统计,“小舞台进万家”项目实施以来,已举办各种精神文明宣讲活动100余场,惠及群众5万余人,推动了基层理论在清河落地生根,让乡风更文明,让农村更和谐,让农民更幸福。

来源:邢台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