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大陈列馆“小小讲解员”志愿服务

2021-03-05 10:58:52 来源:邢台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抗大陈列馆“小小讲解员”志愿服务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8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150余人

项目负责人:刘小燕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小小讲解员志愿服务队自开办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来自邢台市、县各个学校的学生踊跃报名,抗大陈列馆对招募的小小讲解员进行集中培训。培训内容分为课堂培训、展厅观摩、考核上岗等环节,紧紧围绕着“怎样才能让孩子在陈列馆收获更多的知识”来制定课题,旨在让每位孩子都能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使陈列馆真正成为孩子们学习的“第二课堂”,为他们以后的成长之路提供了很好的锻炼机会。

经过培训和指导,小小讲解员一上岗,便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巨大反响,被大家称之为“走进青少年中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每逢五一、十一等节假日,小小讲解员们便纷纷到抗大陈列馆开展志愿服务,落落大方的讲解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聆听,小小的人儿传递出大大的能量,因而越来越多的学校和家长来也纷纷咨询小小讲解员的招募事宜。截至目前,我馆累计招募小小志愿者讲解员150名,组织培训30余次、参加活动35余场、累计志愿讲解服务2000余次。河北日报、北京头条、牛城晚报等各大媒体对小小讲解员工作进行报道。

来源:邢台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