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河县抗疫心理援助志愿者项目

2021-03-05 10:58:52 来源:邢台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新河县抗疫心理援助志愿者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20年2月2日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14人

项目负责人:焦宝兴、李涛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2020年2月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在新河县团县委书记焦宝兴的协调下,新河县14名心理工作志愿者紧急集结。2月2日当天新河县14名心理咨询师在三个小时内组建志愿者团队,对接邢台市12355抗击疫情心理援助热线平台,当天晚上即开展工作,开始了24小时热线值班。

每一名志愿者身后有家庭、有子女、有工作。但所有的志愿者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全天候待机。求助电话不仅仅有面对疫情的心理求助,也有关系到民生的出行信息、用品购置、看病就医等方面的求助。志愿者们及时做好安抚的同时,给予求助者科学有效的建议,并对需要上报反馈的信息及时向相关部门上报反馈。在抗击疫情方面起到了一定的服务作用,同时有效的缓解了求助群众的情绪。团队成员在组长李涛的带领下,多次开展线上交流学习,运用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及时有效的缓解了受疫情影响的民众负面情绪和心理压力。为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了强大的心理屏障。

来源:邢台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