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以孝治家”固安示范基地

2021-03-05 10:50:52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全国“以孝治家”固安示范基地

注册时间:2016年1月1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120人

组织负责人:杜国润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敬老爱老、爱心食堂、公益课堂、文艺演出、抗击疫情等

事迹简介:从2016年一路走来,全国以孝治家固安北关试点以实现孝行天下,天下行孝的宗旨,一直在做慈善事业的行动者、爱心奉献的传播者,让行动成就爱心,让慈善走进生活。四年来,以孝治家志愿服务队一直积极奉献于全县的志愿活动,参与政府、社会组织及自发的的志愿活动100多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1. 开展文艺演出活动

每逢到了国家传统节日,以孝治家文艺组的义工们都会自编自导,为居民献上精彩的文艺演出。在历次活动中,观众们欣赏中国传统的艺术,文化组义工们乐在其中。先后发起了春节、中秋、教师节、父亲节、端午节、国庆节等文艺演出近20场,丰富了市民在生活之余的精神文化需求。文化组还积极参与了县里举办的大小文艺活动,获得了良好的评价。

2. 举办公益课堂

以孝治家在2016年8月成立了公益读书会,家长和孩子们在读书中寻找快乐,共同学习经典国学、孝德文化。每周二周日,都会在活动中心举办公益课堂,由义工队伍中的国学老师为大家授课,每年年底还会举办学习才艺展示的演出活动。 公益课堂开办至今,已有超过300户家庭参加学习。学习经典国学传统文化不仅能大力弘扬中国的孝道文化,同时也提高了居民的个人文化素质,为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奠定基础。

在2020年的抗疫大战中,以孝治家义工队伍自告奋勇,冲在严防死守第一线,严格执行社区出入登记,外来人员入户调查,公共区域消毒。大家加班加点,忘我服务,确保了疫情期间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聂榕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