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眼科医院“眼院党员当先锋,为民服务健康行”义诊志愿服务项目

2021-03-05 10:58:52 来源:邢台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河北省眼科医院“眼院党员当先锋,为民服务健康行”义诊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8年5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257人

项目负责人:李瑞民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河北省眼科医院建院116年来,始终坚持公益性方向,积极参加公益事业,继承和发扬“德沛重明、慈怀济世”的优良传统,坚持“治病救人,防盲剔苦”的办院宗旨,大力开展扶贫助困活动,为无数眼疾患者实现了“光明梦”,使 “邢台眼科” 公益品牌深入人心。目前,医院拥有一支有257人的志愿服务队。近年来,医院在“红十字日”、“爱眼日”、“爱牙日”、“爱耳日”等主题纪念日,广泛开展了红十字博爱送温暖、博爱一日捐、衣加衣捐助、社会救助、募捐及送医送药和健康教育等活动。

从2018年初,河北省眼科医院为了更好的践行健康扶贫工作和以实际行动做好全民健康工作,开展了河北省眼科医院“眼院党员当先锋,为民服务健康行”义诊志愿服务项目,计划从2018年5月份开始为邢台周边偏远农村地区群众进行义诊。义诊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利用随身携带工具和器械,开展了简单的检查和治疗工作,使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得到专业的五官科保健和治疗。医务人员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了系统的保健知识讲座并发放了精心准备的健康知识宣传单。历时31个月,行程相继深入邢台周边及偏远贫困乡村、社区、学校、企业单位等进行义诊,服务群众2万余人次,免费发放五官科制剂价值1万余元,发放健康科普宣传资料3万余份,在社会上获得了很高的评价。

两年多来,通过开展“眼院党员当先锋,为民服务健康行”义诊志愿服务项目,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巩固和发展党员的先进性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的党性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了老百姓家门口。 

来源:邢台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