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社区志愿服务站

2021-03-05 11:04:52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名称:西山社区志愿服务站

志愿者人数:538人

占社区总人数比例:15%

事迹介绍:

依托“环保卫士”党员服务队,成立环境整治、扶贫助困、文体娱乐等3个特色专项志愿服务队。同时社区建立一把手负总责,专职工作者抓具体工作,各服务队负责人协同工作的志愿服务站组织机构,借力网格化管理模式,推进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使志愿者遍布社区每个角落,志愿服务延伸到庭院、楼道、家庭,也使志愿者能够零距离了解掌握服务对象的需求。

社区坚持完善志愿服务各项制度,结合社区实际,制定了志愿者招募制度、培训制度、记录制度,对社区志愿者进行规范管理,同时积极探索志愿者回馈嘉许制度,激发志愿服务动力,鼓励更多的志愿者长期坚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激励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的行列。

2020年,社区拓展服务渠道,探索“互联网+志愿服务”模式,打造了社会组织、党员团队、居民群众资源对接共享互动交流平台,建立了开通了党员志愿者“双报到”平台,实现党员精准服务以及志愿服务团队“一对一”服务。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