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银行龙城支行

2021-03-05 11:04:52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秦皇岛银行龙城支行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秦皇岛银行区域管理二部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44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6%

事迹介绍:


秦皇岛银行龙城支行是秦皇岛银行区域管理二部下辖支行,目前共有员工44人,组建了志愿服务队伍7支。近年来,龙城支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学雷锋精神,为群众排忧解难,有力地促进了当地文明、和谐社的建设,为推动“三创四建”贡献力量。

一、积极开展社区文化建设

近年来,龙城支行积极组织志愿者积团结联合所在社区居民开展具有社区特色、群众喜闻乐见、健康向上的群众性文化活动20余次,为社区搭建起文体活动、金融宣传服务平台。围绕“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组织学习培训,使居民的文明意识、思想道德水平得到了提升。

二、定期开展慰问活动

常态化组织志愿者前往困难孤寡老人家里,打扫卫生、料理家务、修理电器,同时进行心里疏导和捐赠必备物品。在春节、中秋等特殊节点,固定为贫困居民送去节日用品和祝福。主动对卢龙县白家坊村自来水管道进行改造提升,投入资金2万元,助力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三、定期开展环境维护活动

近年来,龙城支行卫生清洁服务时长达900小时,仅在创城复检期间,对东环新村社区卫生进行清洁9次。2020年为居民楼道更换灯泡、施划小区停车位、清洗单元楼门、安装新玻璃、制作宣传展牌、配备单元灭火器等总计投入2万余元。长期的坚持使社区环境得到显著改善,得到了周边及社区居民的高度赞扬。

四、助力防控疫情工作。

2020年1月末起至今,龙城支行志愿者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分包小区24小时轮班坚守,对小区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为及时了解所包小区的具体情况,志愿者们还多次入户调查,了解每户家庭成员出入情况,并向所包小区捐赠84消毒原液6桶。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