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满城区建设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2021-03-05 10:52:02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保定市满城区建设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保定市满城区民政局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1260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20%

事迹简介 

建设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以党建为引领,以社区为平台、以社区社会组织为载体、以社区志愿者(义工)为依托、以社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为支撑的"四社"联动机制为抓手,着力打造了服务设施配套、服务队伍健全、服务持续加强的社区治理服务体系,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成绩,连续多年被授予保定市和满城区“文明社区”、“志愿服务示范社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打造了“沁馨书会”、“成长驿站---课外课堂”、“周末影院”、“家庭教育指导”、“老年舞蹈队”、“老年戏曲队”、“美创义工志愿服务队”、“邻里互助志愿服务队”、“社区志愿服务队”、“社区联合党委党员志愿服务队”十个品牌服务,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四社联动为抓手,开展针对儿童青少年、老年人、贫困人群、残障人士等各类弱势群体的专业化、精准化服务。先后共有2000多人次参与在社区开展的社区环境卫生整治、文体活动、治安防范、慰老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一是“五帮五送”暖人心。“五帮”即帮空巢老人、帮残疾人、帮农民工、帮单身母亲、帮困难家庭,“五送”即送温暖、送健康、送清洁、送文化、送技能。每年受益人群达300多人次以上。二是“邻里守望”促和谐。社区志愿者用邻里守望编织社区的爱心网,使每一个遇到困难、渴望帮助的人得到及时的关爱。每年活动场次10次左右,受益人群700人次以上。三是“节日慰老”送关爱。坚持节日和日常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重点围绕元旦、春节、中秋等重要节日,通过举办邻里宴、邻里文艺演出等形式,把邻里交流联谊活动搬进社区,每年活动10场次以上,参与收益人群达1000人次以上。四是“卫生整治”促建设。集中清理楼院卫生。利用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志愿者到楼院集中清理卫生,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每年有1000于人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