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车进校园

2021-03-05 10:58:45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平衡车进校园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9年9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20人

项目负责人:杨晓霞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从2019年10月起每周三天(上午下午两次)为易县第二幼儿园小朋友开展滑步车训练课程。2021年将为更多孩子开展滑步车训练课程,提升小朋友的身体素质,培养孩子们热爱运动的好习惯!

从活动开始之初,累计服务对象达到500人,均为易县第二幼儿园小班的孩子,并且做到了让易县第二幼儿园所有小班的幼儿都学会了平衡车的基础动作。基础课程包括上下车、发车姿势、加速出发、基础滑行、并腿滑行、独轮推等动作。平衡车课程不仅利于骨骼发育、促进前庭觉发展,还可以帮助孩子增加社交活动,提升心理素质,培养独立自主意识。

课后教练通过与幼儿园老师的沟通了解,老师表示滑步车确实是一项提升平衡感、锻炼孩子的运动,孩子从一开始连头盔都需要教练、助理教练帮忙佩戴,到后面跟着教练的队伍骑行自如,很多小朋友爱上了平衡车这项运动。

这项志愿服务活动也得到了家长的大力赞许,家长表示这样的活动特别的不错,现在的孩子老爱生病,就应该多增加这样的户外运动,提升免疫力和抵抗力,滑步车训练形式新颖,装备齐全,安全系数高。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益起过小年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