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海港区西港路街道桥东里社区

2021-03-05 11:04:52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名称:秦皇岛市海港区西港路街道桥东里社区

志愿者人数:1100人

占社区总人数比例:15.4%

事迹介绍:

桥东里社区位于河北大街桥东南里50栋,辖区面积1.8平方公里,管理常住居民6540户,10520人。多年来,社区党委以打造“关爱型暖心社区”为目标,依托特色服务品牌——红马甲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的骨干作用,秉承“帮助他人、提升自己”的工作理念,在日常工作中紧紧围绕“四关爱·两互助”内容,为不同人群的需求提供相应的志愿服务。

极探索,社区志愿服务扬帆起航。桥东里社区多为老旧小区,空巢家庭、贫困群众、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一直是社区党委重点关注的问题。2004年,社区党委结合实际,指导成立了一支以社区党员骨干模范为成员的“红马甲志愿服务团队”。现如今社区志愿服务已经走过了整整16个年头,志愿人数有最开始的20余人增加到183人,活动形式不断丰富,社会影响也不断提升,为文明城市创建、平安和谐社区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典型带动,志愿服务引领示范日益明显。随着社区“红马甲”志愿者队伍的不断壮大和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已从自发阶段发展到自觉阶段,向着持久、规范的方向发展。社区党工委也从中认识到了志愿者在参与社区建设和管理中的巨大作用,制定了志愿服务制度、志愿服务积分制管理办法,按照有意愿、能胜任的原则,对志愿者进行了注册登记入册。

为进一步拓宽志愿服务覆盖面,打造志愿服务品牌。社区党委坚持“每周小活动、每月大活动”的原则,不断延伸志愿服务触角,依托志愿者工作阵地和“红马甲”志愿服务队伍,推行“党建携手志愿者”模式,开展以党员志愿者为主体、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党员自愿参与“红马甲”志愿服务项目,结合街道“主题党日”、“我们的节日”、周五“志愿服务日”等活动开展各类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实现志愿服务与群众需求的无缝对接。在日常志愿服务活动中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志愿服务,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确保每次志愿服务都有党员带头的身影。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