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温情”社区特殊困难老人服务项目

2021-03-05 10:58:45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播撒温情”社区特殊困难老人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7年5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68人

项目负责人:吴丽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尚品社区内包括两栋保障房居民楼,共计849户,居住在这里的独居、孤寡、残疾、失能及半失能等特殊困难老人38名。在日常生活中,他们的身体健康得不到保障;子女不在身边,心理需要慰藉,情绪需要疏导;生活物质贫乏;社区参与度低,不能融入社区,自身价值得不到体现,感觉不到社会的温暖和尊重。为了更好地照顾这些特殊困难老人,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的愿景,自2017年5月尚品社区成立以来,社区发展了四支志愿者服务队专门为这些老人服务。

目前志愿者队伍达上百人,居委会把这些志愿者合理分组与老人建立联系,为他们提供上门服务。“睦邻志愿者”负责上门探访敲门,查看老人的身体状况,日常帮助有需求的老年人购买食物和药品等;“医务志愿者”每个月定期上门为他们做免费的身体检查、健康咨询、药物指导,同时还辅助老人做基本的医疗康复;“理发志愿者”每月为老年人开展义务理发活动;“学生志愿者”每到周末就会走进这些爷爷奶奶家,陪伴他们聊天、读报,教会他们使用智能手机等,为老人提供更多一份精神慰藉。

社区党员干部在为民服务中更是练就了“多面手”。他们戴上口罩就是“外卖小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期间,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买药送菜、交水电费、收取快递,从不落趟;换上工装就是“清洁工”,为残疾老人进行家庭保洁、整理内务,从不喊累;带上工具就是“修理工”,为81岁独居老人于奶奶检查修理燃气灶,为孤寡老人赵德恒修理马桶,他们跑东跑西,从不嫌烦……居民们纷纷为这些志愿者点赞,都夸社区真正把服务做到了他们的心坎上。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