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

2021-03-05 10:58:45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1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35人

项目负责人:王学强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自2011年曲阳县北岳中学建校以来,每年一个主题,由政教处、团委组织少先大队、团员到光荣院进行慰问。并开展“五老进校园”活动,以此来诠释雷锋精神,使志愿服务扎根于每一位师生心中。

在“雷锋月”志愿服务中,优秀少先队团及团员 带着清扫工具,步行前往光荣院,看望残疾儿童,孤寡老人、老干部、老红军;清扫地面、玻璃、窗台,给老红军修剪指甲,理发,聆听老红军讲述自己的革命历史。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感慨作为青少年的我们,为了祖国明天更美好,更富强,努力加油!并用嘹亮的歌喉、优美的舞姿、悠扬的乐器,来向老爷爷,老奶奶慰问展示。2020年,虽然是在疫情期间,但是我们仍然采用线上形式开展了尊老敬老活动。

近年来,曲阳县北岳中学请老干部、老红军来学校进行了“送书送爱送思想”“五老巡回宣讲暨宪法进校园”“老少携手跟党走,薪火相传系未来”等活动。激发了广大青少年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热情,从而使他们更加勤奋学习,立志成材,将来为建设美好家乡出力。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