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星火·三一行动”文艺志愿服务

2021-03-05 11:01:23 来源:河北省文联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艺术星火·三一行动”文艺志愿服务

开展项目的时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30894人

项目负责人:盖金平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2014年河北省文联专门印发了《关于开展“艺术星火·三一行动”的意见》,推动实施“艺术星火·三一行动”文艺志愿服务项目,目的是通过动员全省各文艺家协会会员用自己的艺术才华志愿服务群众,以一对一传艺带徒的活动形式,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打造“文艺冀军”,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发挥积极作用。

该项目主要是省级以上会员按照“一人一点,一人一徒,一人一事”目标开展活动,建立一个志愿服务点,培养一名文艺爱好者,每年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并建立个人活动日志,以文字、图片或视频资料等形式记录活动情况。志愿服务项目、活动方式、活动时间、地点,培养对象,由艺术家本人选定。

活动的主要内容,一是号召全省各文艺家协会主席团成员、理事与青年文艺人才结对子、带徒弟。二是动员全省各艺术门类的三万多名省级、国家级会员,以志愿服务的形式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军营、学校等场所,在群众中普及艺术知识、培养艺术技能,扶植文艺新人,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真善美,引领社会良好道德风尚。主要由文化名人、协会会员利用个人艺术才华和社会影响力,通过开办艺术讲座、开设培训班、举办艺术展览、兼任艺术顾问、创办艺术沙龙、建设艺术馆、开办艺术学校、结对子、带徒弟、扶植文艺新人、资助贫困学生等多种方式,到家乡、到全省各地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活动开展以来,在中国文联指导支持下,在河北省文联党组领导下,全省各文艺家协会积极行动,结合自身艺术门类实际情况,认真布置,精心安排,以不同方式,从不同层面进行了实践,多角度、全方位推动了活动开展。截止今年,全省参加活动的各级会员30894人、帮带徒弟14160人、建立联系服务点6000余个、开展各类文艺志愿服务活动200余场,服务群众做实事3.3万件,由点带面,自上而下开展文艺志愿服务。

通过持续不断打造“艺术星火·三一行动”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引导广大文艺家、文艺爱好者积极参与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锤炼和凝聚了全省广大文艺志愿者队伍,激励和推出了许多文艺新人和精品力作,同时,为推动文艺志愿服务常态化,引领社会良好风尚,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促进河北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河北省文联
责任编辑:聂榕桓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