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域应急救援项目

2021-03-05 10:58:45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水域应急救援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9.9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20人

项目负责人:孙亚坤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自2018年以来,自发组织成立了水域救援队,成员20人,队员们都是志愿者,无偿服务于人民群众。组织捐款购买了救生船一艘,船机、救生圈、打捞钩等工具,筹款购买了先进的水下声呐生命探测仪,已累计投入5万余元购买救援装配。

至今已参与了满城龙门水库、岗南水库、文安水域、辛兴水塘、北沙口水塘、西柳青水渠、南高晃水渠溺水人员的打捞工作,累计参与打捞7次,参与人员230人次,出勤车辆120辆次,通过数项救援活动真正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2020年5月6日下午一点,会长孙亚坤接到家属求救电话,南高晃村有三人落水,情况危急。放下电话迅速组织志愿者火速赶往现场,由于水渠的水流湍急,一时无法确定落水人员的准确位置,后与水域专家沟通确定了大概位置,经过志愿者们的不懈努力,冒雨搜寻,历时四天,于5月9日10时将最后一名溺水者打捞上岸,与警方交接,圆满完成此次救援任务。此活动省电视台报道。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