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卫士进校园

2021-03-05 10:58:45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安全卫士进校园

开展项目的时间:2020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270人

项目负责人:刘喜双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近年来,儿童因性侵、被拐卖、校园暴力、自然灾害和意外伤害等造成的伤害事件时有发生,它不但给儿童的生理和心理健康造成严重伤害,给相关家庭带来无法愈合的创伤,也影响了社会的和谐稳定。如何让学生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能力已经成为当下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为深入推进青少年安全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降低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率,新时代应急救援队在幼儿园小学初中开展青少年安全卫士进校园活动。

救援队队员和志愿者们结合真实案例,通过生动讲解、视频动画、互动问答、游戏参与等方式激发学生参与热情,一方面使学生树立正确的生命安全观,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我防护能力,学会了应对各种意外和不法侵害的方法;另一方面也使孩子们变得勇敢与自信,树立起了科学与法制观念。我们不仅要关注孩子们的学习与成绩,更要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与未来发展。学校、家庭、社会应该形成合力,共同创造一个安全、健康、阳光的社会环境,扎牢教育基石,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为有理想、有信念、懂感恩、守纪律的时代新人,帮助孩子们从内心认识到自我防范的重要性,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从根本上保障儿童安全成长。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