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杏

2021-03-05 10:31:46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姓名:张杏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黄金六分钟”爱心宣讲团

主要服务项目:公益宣讲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6.7.14

主要事迹:

张杏于2008年参加工作,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真诚的服务于每一位患者。2016年7月主动加入保定市第二医院的公益组织“黄金六分钟”爱心宣讲团,4年来一直坚持公益宣讲,多次利用休息时间深入学校、社区、工厂为老师、学生、居民及工人们普及急诊急救、骨科疾病的相关知识,4年的志愿者工作,走遍了保定市数个社区、数所学校及数所工厂。

2016年张杏第一次宣讲走进铸机社区,社区的老年人比较多,居民们大多数患有老年骨性关节炎,心脏疾病,于是用PPT讲解加实地操作给老人们带来了老年性骨性关节炎的相关知识及心肺复苏技术,课后,老人们表示掌握了相关疾病的识别与预防,并留下联系方式便于今后咨询。

2017年保定电力学校的一些老师们出现了颈部不适,于是张杏受邀走进电力学校,通过PPT加康复操的现场演示,给老师们详细讲解了颈椎病的预防及早期识别。老师们通过现场康复操练习,表示颈部酸胀有了较好的改善。

2018年4月张杏走进华北电力大学,由于同学们体育活动比较丰富,于是为师生们带来了创伤急救知识及心肺复苏技术。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2020年1月26日大年初二,单位紧急组建人员奔赴武汉,张杏主动请缨,作为河北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成员进驻到疫情重灾区—武昌区的武汉市第七医院重症监护室负责护理危重症患者。工作一个月后,为了胜利早日到来,再次签写请战书并按下红手印“疫情不退,我们不撤”。55天的援鄂努力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张盼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