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鹏

2021-03-05 10:31:46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姓名:尹鹏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徐水区志愿服务联合会

主要服务项目:助人为乐、助学、防疫、扶贫帮困、环保、献血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7.08.03

主要事迹:

尹鹏,徐水希望助学协会创始人之一,徐水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原公益联盟)主席。多年来一直热心社会公益,和朋友创办徐水希望助学协会13年来,已有68个孩子得到长期资助帮扶,其中已有8名孩子考上大学。

2020年疫情期间,尹鹏第一时间组织联盟40余个公益团体开展募捐活动,连夜与各团体逐一沟通,15个小时捐款15万元,参与团队54个、7000余人,善款由基金会统一安排,第一时间汇集物资,发往武汉和急需地区。

2月2日深夜,经过尹鹏的努力沟通和争取,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支持徐水防疫的第一批急缺防疫物资:1吨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每片可兑出1公斤八四消毒液)、1600盒连花清瘟胶囊、110桶消毒酒精、17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顺利抵达徐水,这是徐水区收到的第一批紧缺物资,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大力赞扬。

全区所有志愿者坚守防控一线,理发成为了难题,尹鹏多方协调织,组织招募了30多名理发师志愿者开展“你为我坚守 ,我为你服务——我为一线防疫人员做点事儿活动”,活动持续5天,为12个社区、14个执勤单位和20多个村庄的1000余名防控工作人员进行理发服务。随后尹鹏组织发动300余名志愿者,为全区涉及到的10个乡镇85个村51000多户发放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推进徐水区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家庭自主消毒防疫。

关爱未成年人,心系教育,尹鹏协调的400桶过硫酸氢钾复合粉(1.6吨)、27箱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0.4吨),200套防疫隔离服,1000副医用一次性手套等价值16万元的消毒防疫物资顺利到达徐水,助力徐水区中小学校的防疫工作。除了长期致力于助学公益,尹鹏长期组织各团队进行扶贫帮困、环保、献血、创城等公益活动,2020年成功将蓝天救援队在徐水组建,队伍成立后,溺水打捞3次,寻人3次,组织队员防疫消杀200余万平米。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杨硕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