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伯磊

2021-03-05 10:31:46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姓名:宋伯磊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志愿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便民服务、扶危济困、社区服务、禁毒宣传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20.7.7

主要事迹:

宋伯磊多次参加 “抗击新冠疫情”“学雷锋、献爱心”“无偿献血”“关心弱视群体”等各项公益活动,表现出了很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疫情就是战情,主动请缨出战。积极参与到社区管控和服务中,在疫情最严重时期,他带领单位其他志愿者,24小时坚守岗位,严格落实出入登记、消毒、体温测量及有关规定;他主动带头做起了“外卖小哥”,帮助社区逐户购买生活必需品并送至家中。

通过近2个月的坚守,在服务中与群众“心连心”成了朋友。扶贫济困助难,主动深入一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他充分发挥政策清、业务熟悉等优势,积极参加政府组织的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每月组织单位志愿服务小队到困难人员家中走访慰问,长期致力于关心、帮助困难人员,积极参与团委、妇联等组织的捐款捐物活动,并号召社会群体参与扶贫工作中来;引导社会职业技能培训组织,主动上门服务,为383名贫困户开展了免费的技能培训,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为更好的实现创业就业、实现高质量脱贫,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关爱社会事业,主动投身其中。带头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并积极为无偿献血做宣传;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一线,承担交通指挥、卫生清扫、文明礼让等志愿服务。在县图书馆筹建过程中,拿出自己多年珍藏的书籍,还号召同事、亲属、社区民众等踊跃捐赠书籍300余册;在人口普查工作中他积极参加志愿者队伍,协助社区和统计队伍,积极做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得到了社区民众的认可。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石庆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