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宁区春雨志愿服务总队高考护航行动

2021-03-05 10:59:56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抚宁区春雨志愿服务总队高考护航行动

开展项目的时间:2020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150余人

项目负责人:王翠杰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在历年的高考来临之季,抚宁区春雨志愿服务总队都会分别赶赴抚宁区一中、二中两个考点周边开展“助力高考我们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高考护航行动。

一方面,通过志愿者服务平台线上广泛宣传征集“我为高考学子助力”接龙,成立高考志愿后援团,为考生顺利送考助力行动,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踊跃响应加入其中。

另一方面,抚宁区春雨志愿服务总队与各分队联合行动,深入重点路段、沿路店面等地向过往居民进行高考“静音宣传。一是告知商家做文明经营户,关闭店面的宣传喇叭,杜绝吆喝叫卖现象,让考试环境安静起来,从自己做起,为广大考生助力;二是提醒周边居民在高考期间暂停装修、暂停施工,开车出行减少鸣笛;三是居民广场舞减小音量或是暂时停止,让考生安心备考,共同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2020年的志愿助考活动从7月5日开始,来自区文明办、区城管局、骊城街道办、区教育局、区交警队的志愿服务者共150余人。高考期间,志愿者们以“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在炎热夏季参考的广大高考考生们带来了方便,也带来了心静般的清凉,他们放弃在家的安逸生活,明确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用实际行动,在高考考点周边呈现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志愿助考活动也得到居民、商户的积极支持,大家纷纷表示,非常理解、完全支持、自觉执行高考期间的“禁噪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广大考生打气加油。

抚宁区春雨志愿服务总队的志愿者们用无私的行动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带动更多的社区居民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构建良好的社会风尚。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润泽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