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喜双

2021-03-05 10:31:46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姓名:刘喜双

性别:男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高碑店新时代应急救援队

主要服务项目:地震山野水域救援、普及急救知识、协助寻人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20.6

主要事迹:

刘喜双,高碑店新时代应急救援队总队长,退伍军人,多次参加保定及所属辖区安全保障和应急救援,并用专业技能向学校、社区群众普及院前急救心肺复苏、消防、包扎固定搬运、减灾防灾、学生五防等经验知识。

疫情期间,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一线,组织救援队队员和志愿者们为高碑店公安局办公楼、交警队、市区岗亭、区域内的高速口、国道、高碑店市东站、高碑店站等地每天消杀,直到解封才收队。在得知医院急需血液捐赠,积极组织志愿者献出宝贵血液,走下献血车,又马不停蹄参与到消杀工作中。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时期,多次到市直单位、无物业小区进行消杀。学校开学前期,主动请战高碑店市教体局,为高碑店城区所有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进行无死角消杀。从大年初十到四月中旬,62天,每天都要连续奋战10多个小时,组织出队累计406人次,出队总时长3086小时;消杀面积2391万余平方米,受益人数143.5万人,他用自己的方式保障着市民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担任高碑店新时代救援队总队长期间,多次协助当地政府并组织救援队队员和志愿者们向居民讲解分享心肺复苏应急安全技能知识、消防安全知识、寻找走失人员;协助20名残疾人参加清苑区残疾人招聘会的安全保障工作;为辛立庄小学筹集到学习桌椅近500套并承担了搬运任务,改善了学生们的学习环境。在志愿服务中,处处以身作则,时时身先士卒,为救援队队员和志愿者们起好了先锋带头作用。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李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