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卫生学校志愿服务队

2021-03-05 10:51:06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名称:秦皇岛市卫生学校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6年9月

注册人数:294人

事迹介绍:

2020年,学校以创建文明校园活动为载体,结合疫情防控、精准脱贫、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社区帮建等重点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7次,营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充分发挥学校教育资源优势,疫情防控期间,安排预防医学专业教师录制疫情防控视频教程,积极配合市教育局、市卫健委等部门,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校医卫生防控工作进行专业培训。中医学专业教师向社会推送拟定疫情中药预防良方,分布在各地的在校生积极争当社区村落疫情防控志愿者。积极帮建社区创城、创卫,为燕西里社区解决垃圾清运问题,每月赴社区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协助东环里等全市12个社区进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圆满完成两千多户居民普查任务;帮助卢龙县印庄乡7个行政村改善办公条件,捐赠电脑14台、课桌17张。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开展“与爱同行守望相助”“博爱一日捐”等活动,组织全校教职工捐赠衣物55件、捐款3万元。

2020年,学校针对扶贫村民迫切的就医需求,班子成员2次带队组织学校医院专家到村里开展“送医下乡健康扶贫”活动,服务村民200余人次。对一部分患有疑难杂症的贫困户,安排专人专车接到学校医院进行全面体检和住院治疗,住院期间所有费用全部由学校承担。

主要活动有:社会服务、扶贫义诊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