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一中萤火虫志愿服务队

2021-03-05 10:51:06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名称:开发区一中萤火虫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8年3月5日

注册人数:134人

事迹介绍:

成立组织机构。志愿服务队现有队员134人,全部为在岗教师,学校全体教师参与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深入开展“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主题活动。除了按时参加创卫活动外,每周还定时定点组织志愿者去社区开展服务。第一学期,“开发区一中萤火虫志愿服务队”共组织志愿服务活动二十二次。第二学期,共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十三次。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向市民发放《创卫宣传手册》,对楼道乱停乱放现象进行规劝,清扫小区及周边垃圾;走上街头,捡拾白色垃圾和烟头,擦拭公交车站牌及公共垃圾箱。校长和书记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着志愿者们捡拾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垃圾。每周五早晨上班高峰期安排“特色文明交通岗”执勤活动。协助交警执勤,促进市民文明交通行为习惯的养成。学校多次组织捐款活动,党员为疫情重灾区捐款;教师志愿者积极参与“与爱同行 守望相助”爱心捐赠活动;全校教师为新疆帕米尔高原对口帮扶学校阿克陶县塔尔塔吉克民族乡阿力米里克小学捐赠过冬棉衣;全校教师积极购买陕西富平县的扶贫花生米。除了捐款活动,学校还对战疫一线工作人员子女的学习与生活给予特别关照。

主要活动有:社区服务、环境保护、秩序服务、文明引导

image.png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