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医院“医二代”志愿服务队

2021-03-05 10:51:06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名称:海港医院“医二代”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8年8月21日

注册人数:736人

事迹介绍:

在海港医院,有一支由医务工作者子女组成的志愿服务队,王雪松、才梓、许赫扬、高志佳、张孝楠、吴卓凝、陈玥希、郭序、于欣平、陈曦、陈瑜扬、陈若平、赵昱翔、苏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各尽所能,检验科、医务科、导诊服务台、自助挂号机、测温扫码区……处处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稚嫩的面庞闪着坚毅的目光。他们中年龄最小只有16岁。他们追随父母的脚步,在医院与父母亲一道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今年21岁的王雪松是影像专业的学生,志愿服务的第三天,院感科的老师就对大家进行了岗前培训,讲解防护服穿戴的每个细节。随后,王雪松穿上防护服,迎来了第一项任务:在检测区为每一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登记信息。连日来的志愿服务,让王雪松对医生的职业更为敬佩和尊重。“冬天,里面穿着厚衣服,防护服不透气,我感觉自己像个‘企鹅’,站了三个小时,浑身已经湿透了,鼻子勒得非常疼,护目镜里经常有水珠,手套要带两层很紧,手麻得不听使唤,确实感受到了医生的不易。”王雪松说。

每天早上八点,志愿者才梓都准时出现在海港医院门口,有条不紊地为进入医院的人登记、测温。一边是才梓把好“入口关”,另一边,才梓的母亲王立群也在忙着为患者做CT。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尽责。才梓说,看到母亲在战“疫”的关键时期每天都很忙碌,觉得自己这个男子汉不能闲在家里,要报名当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做些什么,“这对我来说是一种历练,明白了什么是扛起责任。”

19岁的郭序每天都在自助挂号机旁指导前来就诊的患者挂号,他是听着父亲郭宝堂讲医院的故事长大的,现在终于能有机会和父亲在同一个医院“工作”,在防疫一线并肩作战,满满的自豪感,“一穿上红马甲感觉很自豪,也有一种责任感,不能懈怠。尤其是帮岁数大的爷爷奶奶,觉得特别有意义。”

“面对疫情防控的紧张形势,我要做些什么!”“爸爸妈妈就是榜样,要向他们学习!”“我们‘医二代’要有担当!”“关键时刻,要有挺身而出的勇气!”……这是他们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的初心。“为别人服务,能快乐自己!”“梦想要用点滴行动去实现!”“众志成城!”……这是他们参加志愿服务的收获。

主要活动有:文明引导服务、维持一米线秩序、测温扫码登记等

image.png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