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红马甲志愿者服务队

2021-03-05 10:51:06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名称: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红马甲志愿者服务队

注册时间:2001年9月

注册人数:2088

事迹介绍:

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红马甲志愿者服务队2001年成立,现有分队26支,队员2088名。服务队用“真心、诚心、爱心、决心”的服务理念,始终恪守“有呼必应、有难必帮”的服务承诺,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在故障抢修、抗灾抢险、应急保电、为民服务、履行社会责任中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做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红马甲志愿服务队曾荣获国家电网公司“金牌”共产党员服务队提名奖,1人获评国家电网公司金牌共产党员服务队长。

(一)加强制度化建设,构建长效管理机制

丰富服务队品牌内涵和价值定位,以“人民电业为人民”为核心服务理念,以“一个支部一个品牌”为抓手,在公司范围建设具有品牌特色的服务体系。加强党员服务队建章立制,围绕服务队工作流程、管理制度、工作标准三个层面,完善规章制度,做到“一张面孔、一套体系、一个标准”精准发力,有效促进服务队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在“燕赵志愿云”平台上实现全员注册、全员项目管理,依托平台建立服务队动态评级制度,做到“组织、服务、评价、改善”闭环管控。实行服务队员积分制考核,制定志愿服务“24节气表”,明确服务队的全年重点目标任务。

(二)推行标准化认证,提升队伍建设水平

借鉴、吸收和运用现代企业管理中的相关理念和方式方法,运用“标准化认证”这一手段加强党员服务队建设、管理和考核。结合党建对标量化指标法制定6个方面、18个分项的《共产党员服务队标准化认证评分细则》,按照“对标申报、认证验收、结果认定”三个步骤,采用“月度(服务分队)自评、季度互评、年底(党委)考评”的模式,自下而上、分层组织认证。根据认证结果每年评定服务队“先进”、“合格”或“不合格”,定期召开现场交流会,奖勤罚懒,互促共进。全面开展服务队竞赛,围绕“人均服务量、人均服务时长、服务满意率、公众认可度、社会影响度”的五项指标,构建起“党委考评、标准认证、客户评价”三位一体的百分制党员服务队“绩效考核”模式。

(三)开展亲情化服务,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

大力推行“5+X”亲情化服务模式,即以政治服务、抢修服务、营销服务、志愿服务和增值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五项”服务,以及结合不同时期、不同需求开展的各类特色服务。一是开展学雷锋服务活动。二是推行定制化服务。三是开展“10×100”样板工程服务活动。“10×100”样板工程包括:改造百处公变台区确保高峰用电安全、建立百个社区供电流动服务站、绿色通道服务百家重要用户用电、为百户用户提供用电诊断分析、在主城区建立百座充电桩、改造配网线路扮靓百座村庄、精准扶贫助学百名贫困儿童、结对帮扶情暖百位孤寡老人、为百户“低保户”办理免费用电、评选出百名优秀服务队员和百件感人事迹。党员服务队主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帮助群众解决用电难题,全年累计服务客户6.28万人次,参与重大保电346次,抢修抢险、排除故障3214次,523名服务队员与贫困村贫困户结组帮扶,建立“青心暖童心”扶贫志愿服务项目1个,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

一年来,组织先后荣获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1人入选“河北好人”,1人被评为河北省优秀志愿个人,1人获评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先进个人,1各项目获评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创新项目,8人获评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抗击疫情先进个人。

主要活动有:扶危助困、敬老助残、社区服务

image.png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润泽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