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阳县范家庄乡明德志愿服务队

2021-03-05 10:49:37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曲阳县范家庄乡明德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20.12.17

注册志愿者人数:1286人

组织负责人:刘春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事迹简介

范家庄乡明德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8年10月,在范家庄乡设志愿服务总站,14个村设立了由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和爱心群众组成的 “明德志愿服务队”分站,目前全乡注册志愿者达1286人。2020年被评为保定市先进志愿服务组织。

自成立以来,在范家庄乡政府及县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弘扬社会风气,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每月15日为明德志愿服务日,坚持一月一活动并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境治理、河道整治等重点工作,积极开展了“代理儿女,关爱老人”、“清洁家园,提升文明”、 “关爱自然,义务植树” 、“义务修路,方便出行”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几年来,明德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走进特殊家庭,关注低保、五保、孤寡、老弱、失独、单亲等特殊人员与家庭。深入开展访贫问苦、帮困扶贫,定期为家庭困难、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孤寡老人送温暖、拉家常、共同用餐、打扫卫生、料理家务、平整院落、落修院墙等,帮扶人数达1000余人。义务整修道路3000余米,并在公园、广场、道路两侧义务植树,种植花草,极大美化了乡村环境。尤其在今年疫情期间,明德志愿服务队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帮助群众采购生活必需品,并送到家门。义务消毒、打扫卫生,义务宣传防疫知识,劝导村民减少出门,并义务在各村卡点执勤、主动给卡点执勤人员送生活物资,组织捐款,捐款达10万余元。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