蠡县阳光应急救援志愿者协会

2021-03-05 10:49:37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蠡县阳光应急救援志愿者协会

注册时间:2009.9.6

注册志愿者人数:60人

组织负责人:孙亚坤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陆地寻人、水域救援、打捞、扶危济困等活动

事迹简介

蠡县阳光应急救援志愿者协会,于2019年9月6日,正式注册成立,是由县应急局主管,民政局监督,审批局审批的,公益性社会组织。

一、搜寻走失人员

2020年6月8日,受蠡县北漳走失家属和城关派出所的委托,寻找走失者卢某,会长与家属沟通详细了解情况后,紧急备勤。当时正值盛夏,队员们迅速集结到位,应用专业技术进行搜排,经过四个多小时终于在麦田里找到了老人。此类事情还有很多,此处不一一列举。

二、打捞溺水人员

2020年5月6日下午一点,会长孙亚坤接到求助电话,南高晃村有三人落水情况危急,放下电话迅速组织志愿者赶赴现场,由于水渠的水流湍急一时无法确定落水人员的准确位置,后与水域搜救专家沟通确定大概位置,经过志愿者们的不懈努力,冒雨搜寻,历时四天,于5月9日上午10时将最后一名溺水者打捞上岸,与警方交接,圆满完成任务。

三、团结一心,抗击疫情

2020年春节前一场突然袭来的新冠疫情席卷湖北,武汉成了重灾区,疫情发生后,会长孙亚坤及时召开理事会,组织募捐,志愿者们踊跃捐款三万元交到县民政局用于疫情防控,而后又筹款购买两台大型弥雾机进行消杀防疫工作,同时组织十余名志愿者向民政局和卫健委递交请战书,随时准备奔赴武汉支援一线。

自2020年2月初开始在蠡县进行大范围的消杀防疫工作,志愿者们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工厂,为复工复产复学提供了保障,通过活动充分体现了志愿者的社会担当和责任感以及不畏严寒、酷暑,不畏危险的大无畏精神。

协会成立至今,参与搜救走失人员36次,参与活动人员856人次,出勤车辆582辆次,获赠锦旗30面。参与溺水人员打捞7次,参加人员230人次,出勤车辆120辆次。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