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蓝天救援队

2021-03-05 10:49:37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保定市蓝天救援队

注册时间:2018.3.23

注册志愿者人数:1580

组织负责人:庞治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水域救援、宣讲培训、发放黄手环、寻人

事迹简介

保定市蓝天救援队,是以紧急救援为核心工作内容的民间公益救援组织。在政府的支持与关心下,全体队员全心全意服务社会。

一、疫情防控,全力以赴。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保定市蓝天救援队响应国家号召,17名队员不惧生死逆行而上,到抗疫一线支援武汉,圆满完成任务,受到政府和社会的高度认可与赞扬。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累计为1560所学校、230所幼儿园展开过消杀防疫活动。保定蓝天救援队及各县区分组累计消杀面积14470万平方米。出队人数一万余人次,受益人数达1000多万人。保定市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在市区、清苑区、满城区、涿州、高碑店、涞源、蠡县、涞水、博野等县(市、区)的社区、村庄协助设立疫情防控站,协助工作人员登记出入人员信息、测量体温、排查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二、回顾2020,多举并措,服务人民。2020年,我们针对保定市各类大型群体活动的安全保障和对社会公众防灾减灾安全教育知识与技能培训等。多次进学校、社区授课,宣传安全理念和自救互救技能;在社会群众性的大型活动担任后勤保障任务不计其数。在保定市区乡村积极启动“用心关爱,让爱回家”黄手环助老公益行动。仅2020年各种救援118次,防疫工作486次,群众性保障活动49次,社培类58次。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