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礼区建档立卡贫困重度残疾人志愿服务项目

2021-03-05 11:00:01 来源:张家口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崇礼区建档立卡贫困重度残疾人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9年7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16人

项目负责人:薛志敏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崇礼张垣之心公益促进会成立于2017年11月17日。成立以来按照“弘扬主旋律,树立新风尚,汇聚正能量,立足崇礼全区服务项目,积极参与社会公益项目,依托项目化运作、全过程管理、制度化激励机制,全力打造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志愿服务品牌”的工作思路,建立长期稳定的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涉及社会公益、大型会议、大型赛事、大型活动以及助学、助残、助困、环保五大公益活动等多个领域。积极响应中央政策,“助力脱贫攻坚”帮助贫困农村的残疾人等困难人群。2019年7月,崇礼张垣之心公益促进会在张家口市崇礼区残疾人联合会的支持与帮助下,对崇礼区建档立卡贫困重度残疾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崇礼张垣之心公益促进会的16位志愿者,首先通过乡镇推荐、入户调查等方式确定志愿服务对象。随后走进全区10个乡镇27个村,为50名建档立卡贫困重度残疾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村入户后,首先给服务对象宣传党的相关路线、方针、政策,让他们感受来自党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怀。并根据服务对象的具体需求,为他们理发、洗衣服、洗床上用品、清理住所、室内粉刷、帮助其进行户外活动、测量血压、按摩等,尽量解决其生活的基本需求,帮助其改善生活状况,增强生活的信心。另外,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做好思想工作,克服怨天尤人、消极悲观等负面思想情绪。坚定其战胜困难,摆脱困境的信心和决心。对于有劳动能力的,志愿者们给予就业扶持,为其推荐就业,帮助其增强意识和本领。并帮他们联系一些合适的致富项目,帮助他们尽快脱贫致富。

来源:张家口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聂榕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