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社区

2021-03-05 11:09:38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永宁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曲阳县民政局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1326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8.5%

事迹简介 

永宁社区成立于2014年10月,社区总户数2385户,7155人,社区党支部在册党员30名。组建了“安全巡逻队”“帮扶队”“老年活动队”“环境卫生服务队”“医疗保健服务队”等志愿服务队,截止目前共招募志愿服务队员157名。

社区以空巢老人、高龄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为帮扶重点开展慰问志愿服务活动,永宁社区组织居民志愿者队成员于节日、不定期对社区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进行慰问关怀,平日里经常上门询问生活情况,发现困难,及时给予帮助。在春节期间,社区组织帮困志愿者一起上门走访了困难群众,给他们送去了生活必须品。每逢佳节,我社区给困难人群送去大米、面、油节日慰问,还会组织各类文艺活动,来丰富老人们的节日生活,让社区的老人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社区组织“安全巡逻队”深入辖区,开展治安巡逻、禁赌、禁毒和防范违法犯罪行为等工作。并定期组织多名党员志愿者和社区环境卫生志愿者对小区内的道路及沿线绿化带的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清理,捡拾白色垃圾袋。更进一步推动社区环保工作的开展,提高了居民的环保意识,有效的提升了社区的环境质量,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社区还定期组织医疗保健志愿者对辖区居民开展义诊活动,内容包括量血压、心电图、测血糖、为社区居民搭建了一个良好的疾病沟通平台和方便的就医机会。

为提高社区居民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志愿服务队以辖区单位为依托,与民警保持紧密联系,通过定期、不定期发放治安宣传资料,讲授相关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措施等行动,积极配合社区民警巡防工作,健全群防群治网络,有效维护社区社会稳定。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嘉禾社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