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社区

2021-03-05 11:09:38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嘉禾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保定市高新区朝阳街道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262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0%

事迹简介

嘉禾社区为保定国家高新区朝阳街道所辖社区之一,位于保定高新区北部。社区成立于2015年1月,办公地点设在源盛嘉禾B区内,为更好的服务居民,社区着力发展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

一、健全组织、完善制度

1、嘉禾社区在成立社区志愿者队伍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志愿服务组织建设,建立了以社区工作者、辖区居民、党员为基础的网络体系结构,同时下设义务服务小分队、绿色环保小分队等多支小分队开展工作。

2、嘉禾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在社区党支部的领导下,不断探索志愿服务的长效管理机制,制定相关激励机制,更好激发服务热情。

3、嘉禾社区将志愿者分为普通志愿者、专职志愿者等,根据居民需求进行分类,围绕居民群众之所需,不断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二、服务内容不断丰富和升级

嘉禾社区针对居民的需求,开展各项活动:

1、定期开展健康讲座与大型义诊活动。

2、定期组织志愿者上门帮助孤寡独居、生活困难老人打扫卫生、洗头、做饭、表演节目,让老人们度过美好的时光。

3、组织便民服务队伍,坚持定期为民服务活动:冬至包饺子、春节写福字春联,义务理发,磨剪子、端午节包粽子等活动。

4、嘉禾社区不断升级居民需求,在社区志愿者共同努力下开设鸿儒国学课堂、书画协会、太极队、舞蹈队等志愿团体,极大丰富居民需求,并定期组织团体活动。

嘉禾社区为辖区居民提供更为满意、更人性化的志愿服务活动,从而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向常态化迈进。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长城社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