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助力阳光少年圆梦”系列工程

2021-03-05 11:00:01 来源:张家口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助力阳光少年圆梦”系列工程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8年1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600人

项目负责人:刘立东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在阳原县委和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领导的亲切关怀下,2018年1月16日,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正式成立。同时,在赵飞、王誉锦等爱心企业家倡导下,启动了“助力阳光少年圆梦”系列工程项目。项目的核心内容是资助家乡家庭贫困的100名学生安心就读,直至完成学业,实现梦想。标准是每生每年1600元,并分别签订了《助学协议书》。

第一步是项目的确立和宣传。公益宣传是做好公益项目的前提,宣传到位,企业家就有回报感、成就感。在县委主要领导指示下,县委宣传部和组织部领导牵头,在县宾馆举行了隆重的项目启动仪式,张家口市组织部、民政局、慈善义工联合会及阳原县有关乡镇、科局主要领导参加了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第二步是贫困学生的落实和确认。先由班主任老师推介,拿出相关材料,学校初步审核,由联合会主要领导和县教育局有关领导把关,采取实地走访班主任、家庭、邻居、村委会等方式,确保被资助对象家庭确实贫困。

第三步就是助学金的发放。采取集中发放和到家发放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发放,就是邀请有关领导参加,在学校举行捐资助学仪式,并通过电视报刊等媒体宣传捐资助学正能量信息。到家发放,可对学生家庭情况进行一次一次再了解,同时可与资助学生进行很好情感沟通。

第四步是资助以后的跟踪。因为这个项目是持续的,对于被资助人的后续跟踪就非常必要。采取志愿者包联的方式,将每名学生固定到两名志愿者头上,以便及时了解情况。

第五步是项目的系列化。目前已有12位爱心朋友加入到助学项目中来,资助善款每年超过了20万元,为此,阳慈联不断扩大资助对象,已从化稍营镇及东片转向全县二十多所学校,150多名学生。

三年来,项目运作良好,每笔助学善款如雪中送炭,有效地缓解了贫困家庭贫困学生上学的难题,遏制了部分学生因家庭困难辍学的问题,为孩子们插上了实现理想的翅膀。如今,他们中很大一部分已顺利升入到了的初学、高中、甚至大学,圆梦工程项目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同时也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褒奖。

来源:张家口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聂榕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