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树苗成长计划

2021-03-05 11:00:01 来源:张家口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小树苗成长计划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9年5月21日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80人

项目负责人:冯亮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小树苗成长计划”是怡安街社区党委坚持按照花园街街道党工委全面推进区域化党建格局工作为指导,以“党组织引领、驻街单位支持、非公企业助力”进行资源有效整合利用,共同为提升社区少年儿童综合素质精心组织的社区服务项目。

“小树苗成长计划”项目,在街道党工委指导下由怡安街社区党委号召发起,驻街单位怡安街小学大力支持,由百盛五楼悦宝园早教中心、富海广场海天语言教育培训学校两家非公党建先锋企业和桥东区第三幼儿园及社区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共同参与,并提供师资担任“小树苗成长计划”培树导师。

“小树苗成长计划”旨在为辖区0-12岁的少年儿童针对不同年龄段开展培小育小工作,促进少年儿童不断提升学业、实践素质能力及爱国主义情怀。以学期制(4个月)为固定阶段,针对2-5岁的孩子,主要是通过悦宝园早教中心培养孩子良好健康的兴趣爱好,共开展“冰雪系列知识”讲座、制作小国旗、学唱红色歌曲、绘画涂鸦等活动20余次。针对6-12岁的孩子们,主要以怡安街小学为阵地,邀请辖区退伍军人、老党员、道德模范、全国百优红色志愿者等模范楷模带领孩子们学习红色文化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操,近两年共开展各类活动30余次。同时怡安街社区联合海天语言学校,开办了“迎冬奥、学英语”的培训班,不仅提升了孩子们英语水平更使他们对冬奥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培训班至今已开办80余期。在社区的组织协调和各培树导师的辛勤教育下带领孩子们参与理论课程与实践活动,共同见证孩子们的蜕变,发放成长手册记录点滴足迹,在期末举办成长盛会,展示成果,让孩子们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历练。

“小树苗成长计划”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驻街单位支持、非公企业助力、社区离退休老干部、老模范构建关心下一代“社会、家庭、学校”三方培树格局,为孩子们提供提升学业、施展才能、锻炼自我,促进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来源:张家口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聂榕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