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平南路社区

2021-03-05 11:05:00 来源:张家口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长平南路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张家口市宣化区建国街街道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1932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7%

事迹简介 

长平南路社区志愿服务站位于府城尚品小区3号楼。志愿服务站联合社会志愿服务队伍,以服务社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健康有益的活动。

一、完善志愿服务组织

长平南路社区志愿服务站目前共有在册志愿者1932人,有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在职人员志愿服务队、敬老爱幼志愿服务队、你好文明志愿服务队5个志愿服务队伍。规范招募、管理、激励机制,2020年评选优秀志愿者62人,其中40人被区志愿服务联合会评选为优秀志愿者。

二、开展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

1.关爱重点人群。长平南路社区志愿者们常年坚持深入社会福利院、孤寡、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家中,为留守儿童补习功课,帮助老人打卫生、理发等,用爱心和行动去温暖老人的生活给他们去欢笑和快乐。

2.开展专业志愿服务活动。定期邀请辖区民警、律师、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务人员等专业人员组织开展法律宣传、疾病预防、健康生讲座等活动。组织志愿者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利用节假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居民贡献一份力量。

3.共建美好家园。积极开展社区环境提升志愿服务活动,清理小区卫生死角、清除小广告活动、,并在创城期间联合帮扶单位开展十余次卫生清洁活动。

4.抗疫一线显担当。疫情期间,组织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摸排居民情况,无人小区测温、管控、消杀。协助完成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为10420人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长平南路社区志愿服务站大力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培养社区志愿者志和愿服务队伍的同时,努力营造社会关爱、人人关心的良好氛围,带动全辖区居民奉献爱心的力量。

来源:张家口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燕兴社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