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坟社区

2021-03-05 11:05:00 来源:张家口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杨家坟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张家口市桥东区胜利北路街道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608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16% 

事迹简介 

杨家坟社区积极推动志愿服务与社区党建有机融合,组织辖区内的共产党员及居民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培养良好的社会风尚,推动了志愿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生活的环境变得干净了,生命安全得到了保障,生活更加的和谐了,这都离不开许许多多志愿者的无私奉献。

一、宣传引导,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

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组织辖区志愿者深入各大街小巷,公园广场做好文明劝导活动;设置交通督导员,努力提高市民的交通文明意识。环境卫生整治攻坚,志愿者们对沿街小街小巷墙体、楼道墙面,公共设施上的小广告进行了清理。对街道路面及小区路面垃圾、烟头进行清理,辖区环境面貌有了明显改善。每月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寸草心敬老爱老”活动。为市民发放环保袋、创建文明城市画册等,大力宣传告别陋习,保护环境,文明出行,志愿服务等从我做起。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围绕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力量,开展了多种文艺节目演出,体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二、万众一心,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2020年到2021年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志愿者们纷纷主动报名,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来,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出色完成了摸排外来人员、卡点值守、防疫宣传、核实筛查、社区消杀、整理报表等工作,不怕苦不怕累,传递着阳光正能量。

来源:张家口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