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源县平定堡镇和平路社区

2021-03-05 11:05:00 来源:张家口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沽源县平定堡镇和平路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张家口市沽源县平定堡镇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1138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20% 

事迹简介 

和平路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立足社区实际,围绕文明社区建设、环境保护、扶贫帮困、社会公益事业、社会大型活动等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实现“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享共建”的新型社区。

近年来,该社区在上级组织的指导下,积极开展文体宣传活动。为完善社区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社区组建了“多才多艺”文体队,有旗袍秀团队、秧歌队、广场舞、戏曲演唱队、象棋队文体队伍5支。建立了社区文化活动室,科普宣传栏,经常地组织开展具有社区特色、群众喜闻乐见、健康向上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努力搭建文体、科技服务平台。其次,根据不同年龄、不同层次居民的需求,广泛开展“公民道德建设纲要”的学习;开展“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的学习,使居民的文明意识、思想道德水准得到了提高。其次和平路社区进驻了社会组织“帮有团”志愿服务团队、在职党员志愿服务队,法律专家志愿服务队,他们全心全意地为辖区居民开展公益服务。

2019年重阳节,我社区与妇幼保健院党支部联系,为辖区老人进行义诊,参加与检查的老人150多名;2019年除夕前,社区党员志愿者为辖区残疾家庭进行大扫除;2020端午节社区与应急管理局志愿者为老人们送送粽子;2020年七夕节,社区与文化馆共同举办了“七夕节”表彰文明家庭汇演活动;2020年帮有团志愿者为社区8个住宅小区及平房区进行全面消杀。

来源:张家口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鼓楼西社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