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复兴区百家街道六二社区

2021-03-05 11:08:00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厅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邯郸市复兴区百家街道六二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邯郸市复兴区百家街道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1200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16% 

事迹简介 :

百家街道六二社区位于邯郸市复兴区百家街道城市西景小区内,辖5个居民区,其中134名退役军人,6名现役军人,70名党员。

2019年以来,六二社区以党建为统领,以网格化管理信息平台为依托,发挥楼栋“网格长”的作用,让“两长三员”志愿者进楼道,主动做好辖区退役军人的情况摸排,建好134名退役军人信息台账。社区统筹开展服务保障、政策宣传、沟通联系、规范管理等各项工作,积极吸收优秀退役军人进入社区组织和业主委员会,教育引导骨干退役军人做退役军人工作。

退役军人奉献社会,纷纷争当志愿者,积极成立并参加“退役军人戎耀帮办团”,积极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帮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处理邻里纠纷、垃圾分类等基层治理工作。同时,六二社区联合大党委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一核多元”作用,以党支部为核心,把辖区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社会团体等纳入支部管理,实现共驻共建、共管共享的社区治理,把箭岭路逐步打造成了拥军联盟一条街,真正实现了不出一条街就能享受吃、穿、用、就业、就医等实实在在的优惠优先服务。让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时时处处受到尊崇和关爱,推动了双拥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跨越式发展,实现了“人在格中走,事在网中办,服务零距离”,成为邯郸涌动的拥军大潮中一朵美丽的浪花。

2020年3月12日六二社区书记杨红防疫工作被登上学习强国河北平台。2020年8月六二社区被评为河北省文明社区。2020年8月六二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经验被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编书在全国推广学习,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朱天舒副部长指出:六二社区是我们想要的模式,安排在全国经验会上做典型发言。2021年2月10日,六二社区红管家志愿服务被中国网、新华社网、河北电视台宣传报道。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