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县小雨点爱心帮扶救助中心“应急救援寻人团”

2021-03-05 11:01:00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厅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昌黎县小雨点爱心帮扶救助中心“应急救援寻人团”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7年11月9日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467人

项目负责人:万海群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小雨点应急救援寻人团”于2017年11月9日正式成立,目前团队拥有500名志愿者,成为昌黎地区唯一的民间应急救援队伍。

寻人团建立了“快速、有序、高效”应急救援机制,定期开展全方位应急救援培训,不断强化团队志愿者的救援寻人技能和打捞技能;通过考核选拔,编制入伍,不断完善应急救援寻人志愿队伍。寻人团志愿者们把 “救援”做为自己的第一要务,24小时待命,全天候处于临战状态,随时启动全县范围内紧急搜寻任务,有效缓解了此类社会事件中警方精力和警力不足的压力,弥补失踪人员报警需要24小时后才能立案受理的漏洞,使民间救援团体成为政府强有力的一支应急救援队伍。三年多来,寻人团执行应急救援寻人任务249次,出动车辆2千余辆,成功找寻243次,让243个家庭少一点煎熬,亲人早一些团聚,不断传递着爱的力量。小雨点爱心帮扶救助中心志愿者在各种荣誉面前,在遵守法律法规的前题下,弘扬传统美德,助学扶贫,感恩社会,本着不图名利,不求回报的宗旨,慰问贫困家庭,捐助贫困优秀学子600余次,至2019年底共计捐助人民币158万余元,在碣石山火,文明创城,公益汇演等都留下了大家的足迹。小雨点爱心帮扶救助中心获得了国家及省市县的多项荣誉。

其中,2018年9月,“寻人团”项目被秦皇岛市文明办、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基金会授予《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创新项目》。

2020年10月共青团河北省委主办的《河北省青年志愿服务类项目》大赛荣获河北省“银奖”。

2019年1月河北省委省政府,河北省文明办,河北文明网,秦皇岛市委市政府,昌黎县委县政府评选的“河北好人榜及好人在身边活动”中,小雨点以团体名义唯一入选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荣登《河北好人榜》。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