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军辉

2021-03-05 10:36:08 来源: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姓名:李军辉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满城区直隶救援队

主要服务项目:灾害救援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7年10月

主要事迹:李军辉同志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一名光荣的退伍老兵,2017年10月组织成立满城区直隶救援队,并任队长职务。曾多次关心救助孤寡老人和贫困学子,组织并参加满城区及周边县市区的灾害性救援,山地救援,水上救援,城市救援,人员救援,安全生产事故救援,意外事故救援和防减灾培训等活动,舍小家顾大家,将无私的关心和爱护献给了广大弱势群体和需救助的人民群众,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党员的党性和情怀,主要事迹如下:

一、多措并举,献爱心。2019年11月1日,率领救援队到敬老院慰问,送去过冬棉袄和生活用品,用爱心照亮了老人们的孤独之心;2019年12月8日,为满城区刘家台学校筹集到190套过冬校服,用爱点亮了孩子们的希望之心!

二、山地搜救,不畏险。2019年12月7日,率领直隶救援队对满城陵山游玩失足老人进行搜救,不畏山险崖峭,身先士卒,克服重重困难,亲自在悬崖峭壁间成功救上坠崖老人。

三、疫情期间,不自危。针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率领全体救援队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多个小区进行防疫监测点执勤,对满城多个企事业单位和中小学校进行防疫性消杀。截止到3月6日,累计服务时长380小时,累计行程6800公里,累计防疫性消杀184个点位,为广大群众出行增加了安全筹码,受到了满城区政府和父老乡亲的一致赞扬!

四、水上救援,不畏难。多次率领救援队利用冲锋舟、声呐等设备开展救援,如:2020年6月25日马连川水库打捞落水青年,7月24日在秀兰人工湖打捞溺水少年,悲痛中的家属对救援队不求回报的行为表示万分感谢。

五、公益献爱,扬正能。在“最美满城”公益活动中,带领队员对满城复兴公园全面大清扫并提出“文明游园”倡议,为家乡父老创建文明出行,保护环境,奉献自己爱心!

六、全力助考,护学子。在中考期间,已连续三年率领队员在炎炎烈日下,协助交警进行秩序维护、保障道路畅通,免费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应急帮助、发放矿泉水,受到考生和家长的好评。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李军辉同志时刻牢记家乡水土养育之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的光辉形象,正是有着这样的直隶好儿郎,才有满城形象美名扬!


来源: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