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丘市应急管理局(原安监局)志愿服务队

2021-03-05 10:50:32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任丘市应急管理局(原安监局)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6.5

注册志愿者人数:194人

组织负责人:王巨良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进社区、发放明白纸、安全知识宣传、打扫卫生、站岗执勤

事迹简介

任丘市应急管理局(原安监局)志愿者服务队,现有成员194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加强团队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燕赵志愿云累计服务时长169289小时。2020年12月被评为沧州市先进志愿服务组织。

一、义务值勤、维护秩序。2016年以来,该服务队积极组织志愿者参加“任丘文明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利用非工作时间,到交通路口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达3800余次,通过“给市民一次提醒,给市民一次宣传,给自己一次教育”的形式,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二、清除垃圾、美化环境。组织志愿者成立了义务环保小分队,到路段和结对社区开展卫生清洁活动。清理垃圾、清除小广告、清理楼道杂物,净化美化了社区环境。                                                          

三、入户宣传、防控疫情。以“服务社区,构建和谐社区”为宗旨,利用所学专业,学以致用,开展便民服务,组织“技术进社区,服务你我他”活动,利用专业特长为居民介绍一些生活小常识,为居民发放明白纸、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居民各方面的安全意识。疫情防控期间,到包联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卡点值勤和义务消杀等活动120余次。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