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间市瀛州路街道办园丁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站

2021-03-05 11:00:34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河间市瀛州路街道办园丁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站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瀛州路街道办事处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360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15%

事迹简介:

园丁社区志愿者服务站成立于2016年5月份,目前共有志愿者362人,工作站设站长1名,副站长7名,下设办公室。2020年12月,被沧州市文明办评为“志愿服务示范社区”。在上级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服务站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拓宽服务领域,壮大工作队伍,志愿服务活动逐步向着持久、规范、制度化的方向发展。

一、关爱弱势群体,献爱心,送温暖。针对辖区廉租房“安居苑”小区特殊人群多,人员结构复杂的特点,定于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六为“献爱心、送温暖”活动日,深入到五保户、低保户、重残、优抚对象家中打扫卫生,送米送面,解决他们生活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二、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优环境、防疾病。与市爱卫办密切联系,以瀛州第一城小区为示范点,大力开展社区“爱护环境、清洁社区,共建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社区志愿者定期开展打扫社区卫生死角,清理杂草,维护社区环境卫生,还居民一个整洁、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特别是在我市争创省级文明城市的背景下,志愿者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宣传及实干活动,为社区清洁全力出击。

三、全力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居民生命健康安全。面对疫情的突发态势,志愿者超常发挥白加黑,5+2工作模式,全力奋战在防疫一线。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组织100余名志愿者,对辖区内3600多户12000余人进行摸排,对800多返乡人员进行居家监测,劝阻在工作学习地过春节100多户。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