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丘市永丰路街道“十五米志愿服务圈”

2021-03-05 10:59:36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任丘市永丰路街道“十五米志愿服务圈”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9年11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3000人

项目负责人:郝旭光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2019年以来,任丘市永丰路街道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认真开展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实践所组建了22支志愿服务支队,各村实践站成立了志愿服务大队、中队和小队,大队长由村支书担任,中小队长多由村两委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村民代表、新乡贤和退役军人等担任,提出了“有困难找队长”的志愿服务理念,打造了“十五米志愿服务圈”(小队长包联左右邻、对门和对门的左右邻五户,结合农村宅基地一般面积,五户同小队长家的距离一般不超过15米)。

“十五米”志愿服务圈不仅指距离上的概念,更是倡导“邻里和谐、守望相助”的精神,体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本质要求,“小队长”扮演的是重要的“圆心”角色,在党组织统一领导下,将邻里紧密团结在一起,扶危济困、互帮互助。

该项目推行以来,永丰路街道各村志愿服务队共帮农户解决实际困难1100余个,在疫情防控、化解矛盾纠纷、人居环境、创文创卫、扶危济困等方面精准常态开展志愿服务,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引导推动群众“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提高”方面进行了有益尝试。12月5日,新华社播发电视通稿《河北任丘十五米志愿服务圈 开创志愿服务新局面》。2020年12月,该项目被评为沧州市志愿服务创新项目。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