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丘市万丰社区居民委员会

2021-03-05 11:00:34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任丘市万丰社区居民委员会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任丘市新华路街道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326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5%

事迹简介 

任丘市新华路街道万丰社区,成立于2015年5月,辖6个居民小区,2238户,常住人口3892人。社区自成立以来,按照“七个有”标准,建立了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制定完善了志愿者招募、注册、管理、培训、项目管理、激励嘉许等制度。目前,社区共有志愿服务队5支,注册志愿者326人,精准常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18年,该社区荣获2016—2017年度省级文明社区荣誉称号,2020年12月,荣获沧州市2020年度志愿服务示范社区(站点)荣誉称号。

社区目前组建有“红色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队、“雁翎歌声”文化志愿服务队、民事调解志愿服务队和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等5支志愿服务队伍。2020年,结合居民需求,开展疫情防控、扶贫济困、政策宣讲、环境保护等各类志愿活动200余次。

志愿者在社区的带领下,在“我们的节日”和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了清明祭英烈活动,引导青少年铭记革命历史,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开展“劳动最光荣,收获感恩心”活动,让青少年体验劳动的快乐;开展“浓浓敬老情,爱在重阳节”活动,让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开展“粽香情浓,大爱无疆”活动,让孤寡老人感受家的温暖;开展“我爱我的祖国”国庆朗诵活动,培育青少年的爱国情怀;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系列活动,文化志愿者自编自演文艺节目,大大激发了居民的爱国热情,2020年组织文艺演出4场次,观众1000余人,丰富活跃了社区文化生活;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成立社区读书会,由志愿者带领青少年共读一本书。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