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头市西环社区

2021-03-05 11:00:34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泊头市西环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泊头市解放街道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857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18.3%

事迹简介:

一、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组织辖区在校大学生和社会爱心人士200余人组建10支志愿服务队伍由社区人员代领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入户排查,卡点值守,完成辖区3558户居民排查,并在辖区普惠、新华府西院、西苑名筑等小区率先开展健康码进社区工作,较好的完成疫情防控工作。

二、强化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建设,夯实志愿服务基础。严格按照市文明办要求设立高标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购置三轮车、轮椅等设备完善志愿服务项目,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实现制度上墙、档案规范、服务项目明确,进一步规范和夯实志愿服务,达到七有标准。同时,定期对志愿者进行集中学习和自学等多种形式培训,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100余次,收到良好的社会效益。

三、深入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活动。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和街道党工委要求,先后组织开展社区好人、美丽庭院工作评选活动,推荐评选10名社区好人,5个美丽庭院,并在新解放和泊头力量公众号刊发,组织道德讲堂,邻里守望、文体活动、心理疏导、治安防范等为内容的群众性志愿活动120余次,参加人员1300余人次。

四、以党建为引领,以“网格化”党支部为抓手,塑造品牌志愿服务活动。成立了1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健全规范网格化管理“五个一”工作机制,积极组织辖区职教中心和福星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50余次,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