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桥镇书法武术进校园项目

2021-03-05 10:59:36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吕桥镇书法武术进校园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9年9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20人

项目负责人:王明阳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吕桥镇组织相关特长志愿者开展书法武术进校园志愿服务项目。20名具有书法、武术特长的志愿者深入吕桥7所中心小学、2所中学,对全镇3000余名中小学生进行免费的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书法武术课程以地方特色课方式开展,各校有指定的专属教师进行授课。

自活动启动至今,武术课每周一次,书法课两周一次,严格按照学校正常教学周期按时开展。在疫情期间,和其他文化课程一样,采取线上教学方式进行。

截至目前,吕桥各学校累计开展武术志愿服务课程400余次,开展书法志愿服务课程200余次,吕桥青少年普遍了解传统书法、武术的基本知识,人人掌握基本的毛笔书写规范,能够打一套简单的武术套路,并且,通过持续的锻炼和学习,强化了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增强了对家乡文化的认同和对民族文化的自信。通过“小手拉大手”,进一步倡导了积极向上的文明风尚,实现了地方村风民风的持续优化。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