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山县图书馆

2021-03-05 11:00:34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盐山县图书馆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盐山县沧乐线盐中院内(盐山县图书馆)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20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事迹简介:

盐山县图书馆志愿者服务站成立于2015年,从成立之初仅有5名志愿者发展成现在的20余名志愿者。站点主要提供图书馆清理卫生、图书整理、为读者们提供借阅指导、打气、疏通车辆等志愿服务。

高考期间,为助力我县考生扬帆、家庭圆梦,连续4年组织志愿者开展“助力高考献爱心”服务活动。为考生、家长及其他助考人员搭建帐篷,提供免费纯净水、绿豆汤、纸巾等生活饮用品和临时休息场所,同时开展高考咨询、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累计提供纯净水200余箱,纸巾1200盒。

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期间,一是组织志愿者们到街道开展卫生大清扫行动,全力清扫街道垃圾、捡拾绿化带内垃圾、清理小广告、引导车辆有序停放,以实际行动创建干净整洁的城区环境,维护城市文明形象。二是组织志愿者到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引导大家自觉维护社区环境,增强文明创建意识,共同为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油助力。

为更好的为广大读者提供服务,站点定期开展培训,截至目前,共开展图书分类、编目、整理上架、读者管理等知识的现场实操培训10余次,切实提升了志愿者服务水平。不定期开展图书报刊清点,图书编目、整理上架,为老年读者、未成年读者倒水,帮助引导新读者办理借阅证和介绍借阅知识等服务,维护阅览室内秩序,劝导一些不文明的行为等活动,为广大读者创造了安静温馨的阅读环境。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泊头市西环社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