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运河区凤凰城社区居民委员会

2021-03-05 11:00:34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沧州市运河区凤凰城社区居民委员会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南环街道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600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15 %

事迹简介:

凤凰城社区现有注册志愿者600人,围绕居民所需,社会所需,凤凰城社区优化模式、强化组织、创新服务,以志愿精神点燃社区正能量。

优化志愿服务模式,360党建联盟迸发大能量。以“1+3+5”的志愿服务工作模式展开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即以1个党委为核心,统筹谋划;3类资源为依托,360党建联盟联创共建;5大志愿平台,全域创建,以社区工作者带动全员志愿服务。同时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充分整合辖区资源,凝聚中坚力量,开展各类公益服务项目,推动志愿服务最大化。近两年来获得了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省级示范就业社区、河北省示范妇女之家、区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2020年国家、省市文联志愿者到凤凰城社区观摩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健全志愿服务组织,志愿积分激发大成效。制定社区志愿者服务流程、志愿者管理培训制度和志愿积分激励兑换制度。对党员志愿者队伍、创城“双报到”志愿服务队、市、区包联单位志愿服务队、文艺志愿服务队、蓝翼法律援助队等5支队伍进行积分管理。在2020年,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创城工作刻不容缓,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迫在眉睫,凤凰城社区志愿者迅速集结,配合社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凸显“真情显爱心,志愿放光辉”的志愿正能量!

打造“订单”服务居民,服务内容多样化。开通微信公众号便捷服务通道,打造“订单式”志愿服务。其中“周五志愿行”“法律志愿行”“文艺志愿行”“健康志愿行”广受好评。同时积极开展青少年实践、体验活动,营造良好的青少年成长环境。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侯艳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