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共建 爱心奉献

2021-03-05 10:59:36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防疫共建  爱心奉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20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2591人次

项目负责人:刘胜利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疫情防控期间,公交集团在做好营运服务工作的基础上,主动请战,组织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组织志愿服务分队参加到全市的联防联控协勤志愿服务活动中,认真做好西体北门、图书馆和体育场监测点的体温检测、文明引导及解答咨询等志愿服务工作;与社区、交警开展联防联控,捐赠防疫物资、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组织战疫捐款16万元,爱心献血2次,公交志愿者以不同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赢得社会各界纷纷点赞,表扬、感谢信笺纷至沓来,经统计共收到乘客来电表扬1200余个,来信、锦旗、证书等形式共计194件。

公交集团了解到光荣路社区防疫工作困难,在认真做好公交运营防控各项工作外,主动与西环中街街道办沟通,承担起社区卡点工作任务,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居民测量体温、登记人员车辆信息、张贴防疫宣传资料、向居民宣传防疫相关信息,公交志愿者在战“疫”一线贡献着自己的微薄力量,用爱心与坚守,诠释着公交人的责任与担当,赢来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的广泛好评。

为了保障公交线路恢复后,市民放心、顺畅乘坐公交车,集团疫情防控组下沉到各站点,现场了解线路营运情况、积极宣传倡导广大乘客采取微信刷码、刷卡等支付方式乘车,杜绝投币乘车,耐心解答乘客提出的问题,助力安全营运工作进一步完善落实到位。组织各营运公司志愿服务队到站点、车厢开展“共克时艰创文明 同心同德畅出行”社会公德宣传和优质服务活动。发放“疫情防控期间乘坐公交指南”宣传单,向乘客介绍现运行的线路及时间间隔,用实际行动践行大义担当,影响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社会公德意识和文明素质,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