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县西两洼乡治安志愿者兴宅社区站点

2021-03-05 10:57:20 来源:衡水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安平县西两洼乡治安志愿者兴宅社区站点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安平县西两洼乡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64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23%

事迹简介:

安平县西两洼乡治安志愿者兴宅社区站点成立于2020年7月,现有志愿者人数46人。

治安志愿者兴宅社区站点成立以来,在工作中处处发扬雷锋精神,提高创新意识来加深服务层面,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用雷锋精神提升居民文明素质,推进社区发展。每天晚上都会排出两名志愿者,与派出所民警到西两洼乡辖区的十八个村进行巡逻,处置突发应急事件。共参与巡逻120余天,参与人数110余人次;协助指挥疏导道路交通60余次;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法治宣传30余次;慰问两洼乡老兵、看望困难儿童;参加义诊活动7次;“中国马术节”期间,在西寨子和物流东设志愿服务站点并为游客提供志愿服务;安平第20届丝网博览会期间,在物流东设志愿服务点,为客商提供志愿服务;配合兴宅社区物业排查是否有青岛旅居史人员并登记;参观学习闫金虎事迹展室和参与创城活动等等;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兴宅社区站点快速反应,面对治安志愿者人员少、极寒天气等诸多不利条件下发扬不怕苦不累、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协助西两洼乡政府、西两洼派出所、兴宅社区物业等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排查登记、测量体温;为更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治安志愿者克服种种困难,不分昼夜,分组结队,在短短几日便将兴宅社区38栋楼,1300余户逐一进行人员核查登记;全员核酸检测期间,配合各村维护现场秩序、帮助医务人员登记等;除此之外,每天晚上还会在社区进行巡逻防控;进农村、街道、社区、车站等进行环境消杀作业等,即使春节期间亦没有休息。对辖区疫情防控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今后的日子里,治安志愿者服务队兴宅社区站点将继续拓展服务领域,拓宽服务渠道,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以实际行动服务辖区,服务社会。


来源:衡水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