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新华区车站街道南门里社区

2021-03-05 11:00:34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南门里社区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514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沧州市新华区车站街道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15.8%

事迹简介:

南门里社区以“传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为引导,围绕社区治理、理论政策宣传、扶危济困、便民服务、创建文明城区、疫情防控等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有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助残志愿服务队、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队、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文艺宣传志愿服务队7支服务队伍,在注册平台实名注册志愿者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为15.8%,为创建文明和谐社区发挥了积极作用。

南门里社区抓好阵地建,完善服务功能。志愿服务站建设规范、拥有完善的志愿者招募注册和管理培训制度、志愿服务记录制度、激励嘉许和回馈制度。社区拥有国家级残疾人健身示范训练场所、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智慧养老综合服务站、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图书室、助残联络站等志愿服务场地。

南门里社区划分为8个网格,将志愿者按照特长、住址、服务时间进行登记管理,形成以社区党组织为中心、网格内志愿者为线条、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的“社区+网格+志愿者”志愿服务网格化管理模式。坚持把开展志愿服务与创新社区治理有机结合,营造浓厚的社区志愿服务氛围,常态化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

南门里社区充分凝聚骨干力量,充实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引导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资源优势,开展各类公益活动,服务社区发展,受到广大居民的欢迎和支持,有力地促进了社区的和谐建设,同时也为社区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侯艳宁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